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专题会议-桐城政协网
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活动>>专题会议

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4207  次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12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利民主持召开市政协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立足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反映最强烈、最集中的问题,组建8个调研组、共30余名业务骨干,围绕8个主题分赴4个外地县(市)、经开区和15个镇(街)深入开展调研,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解剖麻雀、制定措施。市政协班子成员坚持把“实”的导向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先后44次采取现场走访、听取介绍、查阅材料、座谈交流、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下沉基层一线,共查找21个问题,提出25条对策措施,形成调研报告8篇。

会上,潘利民通报了市政协领导班子调研整体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有关情况。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牵头课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并对照市政协党组确定的正反面典型案例,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思教训启示,检视存在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提升的新思路、新举措。与会人员还就市政协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讨论。

潘利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处于纵深推进、彰显成效的关键时期,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于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带头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坚守初心、造福群众,坚持实干、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

潘利民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这一文章,把好的经验、好的方法总结好、宣传好,把真实的情况、具体的问题研究好、解决好,将成果转化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要坚持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服务专班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