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通知公告-桐城政协网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政协办    发表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5839  次

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各界别各政协工作联络组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现就做好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建设美好桐城积极建言献策。

二、征集原则

(一)精准选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紧扣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提案选题要准确,建议要可行,能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二)深入调研。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核准事实情况和相关政策,准确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做到反映情况准确、分析问题深入、提出建议具体。

(三)保证质量。正确认识提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委员提交的提案,一定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鼓励集体提案和联名提案。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各政协工作联络组以及各委员工作室应当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的优势,提前谋划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提案。

(四)符合政策。提案必须符合党和国家政策及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的提案不得涉及党和国家秘密,不得为本人或者亲属解决个人问题,不得超越本市职能权限范围等。

(五)加强沟通。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界别,应加强与提案委员会的沟通联系,积极提供提案线索。对于重要的提案选题,市政协相关专委会应当给予必要的支持,为提案人开展调查研究提供协调和服务。对于内容相同或相近以及反映问题集中的提案应进行整合,提高提案质量。

(六)严格审查。对于提交的提案,由提案审查委员会集中审查,以确保提案和立案质量。对于不符合立案标准的提案,及时向提案人提出修改意见或转作其他方式处理。

三、工作要求

(一)提交方式。大会期间请径送提案组。提交时须注明提案人的姓名、详细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以便于后期联系、整理、统计和审查立案等。

(二)征集时间。本通知印发之日即为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起始时间,截止时间在会议期间另行通知。大会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进行处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式): 叶全胜         

电话: 6121589     

邮箱:tchtaw@163.com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提案委

                                                            2023年11月29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