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龙眠街道委员工作室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求意见活动-委员风采-桐城政协网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委员履职>>委员风采

桐城市龙眠街道委员工作室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求意见活动

admin    发表时间:2020-03-31    浏览次数:5062  次

近日,桐城市龙眠街道委员工作室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征求意见活动,倾听民声、汇集民智,联系服务群众。市政协委员、龙眠街道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姚向中、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庆高分别走进滨河巷小区、司法局宿舍楼,与群众代表一起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大家谈”这一协商主题展开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图为滨河巷小区

滨河巷小区、司法局宿舍楼分别建于70年代和80年代至90年代初期,由于建成时间较久,基础设施普遍薄弱,路面坑洼不平、管道堵塞、停车难等情况日益凸显,原有的配套设施功能已远远不能满足居民品质生活的需求,居民提升改造意愿尤为强烈。2019年,经过层层申请,桐城市龙眠街道“滨河巷小区(含原庆龙公司老宿舍及周边、动力厂及周边)、司法局宿舍楼综合整治工程”,成功纳入2020年市级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需求,让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图为司法局宿舍楼

座谈中,东关社区党总支书记将老旧小区改造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宣读。两个小区居民代表就楼与楼之间水网未接至主管道、下水需要更换、道路修补等细节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建议,并希望施工队文明施工、不扰民,注意施工安全,保证施工质量。

姚向中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群众普遍关切民生实事,我们会充分尊重民声诉求和意愿,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尽可能把与会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与施工方再进行现场论证,尽量满足居民群众的要求,有些问题可能会在实施的过程中逐步暴露,要依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监理方、东关社区及居民代表都是此次小区改造的“监督员”,将会持续做好施工期间各项监督管理工作。

经过讨论协商,大家一致认为,滨河巷小区、司法局宿舍楼的改造提升,将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也有利于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汪向军)

皖公网安备 34088102000172号     |     皖ICP备14011494号

Copyright © 2014-2022 政协桐城市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邮编:231400    办公室:0556-6121612

地址:安徽省桐城市文津路19号    技术支持:桐城网